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扎根基层热土、助力共同富裕”2023年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会暨卫生健康研讨会召开

“扎根基层热土、助力共同富裕”2023年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会暨卫生健康研讨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做好乡村振兴与帮扶工作是高校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10月17日,由四川大学主办的2023年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会暨卫生健康研讨会成功举行。教育部健康帮扶联盟、消费帮扶联盟及G10联盟高校参加会议,我校作为教育部高校“健康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参加。

63c741ea3db5c58a26e98ba8485d109f_20231023054309404953.jpg

我校乡村振兴办公室侯伟锋介绍了学校健康帮扶工作,管理学院院长李瑞锋以“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报告,用精准的调研数据指出了基层乡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在场高校及参会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同。

此次会议上,各帮扶高校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互相借鉴帮扶经验,资源共享,通力协作,为共同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高校智慧达成了共识。同时也为我校作为教育部高校“健康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组织承办2023年健康联盟年会奠定了基础。我校将继续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与各联盟高校一同为乡村振兴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