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07-29

  2015年7月21日,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会议。

  会上,徐安龙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主题报告。徐校长围绕学校当前和今后工作思路及任务,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总结好“十二五”谋化好“十三五”、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医疗服务、交流合作、体制机制、人事制度、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新校区建设、校庆工作十五个方面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任务作了详细部署。

  徐校长强调,一是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共识,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以大学章程为引领,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三是要以“三严三实”要求,踏石有印,抓铁有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参会人员分三组对报告所提出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进行了暑期工作会总结。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华、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翔对各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下,围绕校长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工作中要做好定位,主动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实现更大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吴建伟对暑期工作会进行了总结。吴书记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创”字上下功夫。面对国家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对当前中医药教育发展和高等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要在不断提升自身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努力提高社会贡献度,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抓住机遇,开阔视野,取得实效。二是突出一个“实”字。明确了学校发展的理念、思路和方向,下一步就是需要实实在在的做事。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全校教职工要在各自岗位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三是迎接一个“考”字。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这就需要我们的所有干部做好总结,把握机遇,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时刻,做好承上启下,谋划好“十三五”规划,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