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举办2023年度对口援藏工作会议

我校组织举办2023年度对口援藏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3

10月9日至11日,2023年度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藏医药大学举办。会议由我校主办,西藏藏医药大学承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吉林大学等援藏高校参会。会议由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主持,我校副校长刘铜华、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地病中心党委书记袁重胜,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潜、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杨勇、吉林大学医学部副部长伊大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针对援藏工作,各高校坚持以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方针为指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协同创新为依托,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采取“定期援藏”叠加“柔性引进”相结合模式,引才借智,形成“柔性组团”,打造藏医药教育、科研和医疗人才队伍高地,并对藏医药大学学校管理、产业开发、医疗帮扶、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教育等方面提供了精准有效的对口支援,促进藏医药健康有序发展。

各支援高校始终把对口援藏作为政治责任,充分依托人才、科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高标准为西藏藏医药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产业开发、实验室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优质对口援助,积极构建“六位一体”援助工作新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帮助藏医药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各对口支援高校派遣援藏干部共75人,做到了身体、心理、工作和情感“四个融合”,为加强民族团结和推动西藏藏医药大学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援。

总结报告会后,我校刘铜华副校长组织各参会高校针对西藏藏医药大学提出的对口支援需求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下一步,各高校将继续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需求为导向,根据各高校自身优势,加强“定期援藏”和“柔性引进”帮扶模式的作用,聚集各高校智慧,为藏医药大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内涵建设尽情尽力,助推藏医药事业发展,为藏区人民谋幸福、谋健康,共建漫漫援藏路,浓浓雪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