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3-24

  3月22日下午,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乔延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会,会议由乔延江副校长主持。

  会上,乔校长强调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任务和机遇,增强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阐述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明确指出了要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着眼长远、创新发展,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突出重点、需求导向”的基本原则;提出了“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目标和“三步走”工作安排,从综合门户平台、十大支柱系统、数据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运行与维护体系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智慧化”网络信息平台的构成。乔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建立组织机构、加强十大支柱系统建设、加强数据中心建设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吴建伟书记详细了解了当前17个信息系统运行的具体情况,指出了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利用优势资源优质服务,做到数据接口标准统一,实现信息系统间的互通互联,最终达到“越来越友好的人机界面、越来越个性化的功能设计、越来越便捷化的服务推送”。最后,吴书记强调,正式启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百日工程”,要求各部门在2016年6月底前实现学校所有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尽快建成“互联互通、全面覆盖、资源共享、方便快捷、安全稳定”的智慧化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