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专家赴西藏藏医学院义诊并为其附属医院捐赠医疗设备

我校组织专家赴西藏藏医学院义诊并为其附属医院捐赠医疗设备

发布日期:2015-09-02

  近日,我校组织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第三临床医学院的医疗专家赴西藏藏医学院附属医院义诊并捐赠医疗设备。西藏藏医学院院长尼玛次仁、副院长米玛、纪委书记王衍彪、我校赴西藏专家和老师一行九人出席捐赠仪式并参加义诊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本次活动领队、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代表学校向西藏藏医学院附属医院捐赠心电图仪、监护仪、电针仪、百笑灸和针灸贴等医疗设备。赵院长说,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对口支援西藏藏医学院2015年工作协调会”精神,受学校委托开展的,下一步学校继续按照“整体设计、协同合作、注重成效、逐步实施”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尤其注重在以往对口支援工作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对西藏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支援力度。西藏藏医学院米玛副院长要求西藏藏医学院附属医院要用好这批捐赠的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尤其要学习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医院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努力把自身做强做大,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医疗服务水平,在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的同时,满足不同群众的就医需求,努力把西藏藏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技术一流的现代化藏西医结合医院。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急诊科王兰主任医师、针灸科陈晟博士,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科肖燚主任医师、眼科宫晓红副主任医师,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国华主任医师、针灸科主任王爱成在西藏藏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

  上午9时30分门诊大厅就已经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拉萨市民挤的水泄不通,医护人员忙碌地引导就医群众就诊。在就诊过程中,拉萨市民感受到了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专家们也感受到了藏族群众的热情和诚挚。

  当天,赵百孝教授还为西藏藏医学院的教师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艾灸疗法的创新与临床应用》专题讲座,与西藏藏医学院的教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收到好评。